all for M

小七传

本来不是这样的,现在写偏了,就让他们自行发展吧。

----------------------------------------------------------------

捉妖

村里一连几日不太平,各家的牲畜接连失踪,村里的老井也开始莫名其妙泛出臭味,村里人只得跑到隔壁村去挑水生活。没经历过人间的小皇子看到这般情景,只急得在院子里团团转,蔺晨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该干什么干什么,丝毫没被影响。

“唉,我说你,驴拉磨呢?”蔺晨在院子里做药丸,看着院子里不停转圈的萧景琰说

萧景琰瞪他,搬着小板凳坐到蔺晨旁边“你说,金井童子真的会吃人吗?”

“会啊,专挑你这种细皮嫩肉的。”蔺晨依然不着调

萧景琰抿着嘴严肃。

“别愁眉苦脸的,你能怎么办?”蔺晨掸掸衣角继续说“再说,人家金井童子也挺无辜的,是他们无意中打破了封妖的结界,放出了他,我能有什么办法。”

“小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啊”萧景琰立着眉毛道“吃人怎么办?”

“这个....不是还没吃么,咳咳。”蔺晨看萧景琰严肃的样子,清清嗓子又说“那你说怎么办,我只是个修行不到千年的小小鸽子精,他都是好几千年的老妖怪了,我可打不过他,你下凡到现在,法力还没恢复,你打得过他吗。”

“那也不能看着他祸害人不管!”萧景琰激动地站起来“反正我要去捉住他!你跟不跟我去?”

“不许去。”蔺晨慢悠悠说

“为什么。”

“我说不许就不许,你忘了你来人间前答应我,以后遇事都听我的么。”蔺晨翘起二郎腿

“你!你们妖妖相护!”萧景琰指着蔺晨“你不去算了,我自己去!”说完踢开凳子跑远了。

“哎哎哎.......萧景琰!”

“.......”

蔺晨目送萧景琰怒气冲冲的背影嘀咕“怎么求人也不说两句好听的,小皇子脾气真大。”

 

夜晚,萧景琰蹑手蹑脚从屋子里钻出来回身关门,早上说得理直气壮,其实从未捉过妖的小皇子心里害怕得很,现在只能嘴里小声咒骂壮胆“胖鸽子,死鸽子,你不陪我,我自己去。”

突然背后出现一只手拍在肩膀上,把萧景琰吓了一跳,只听后面人悠悠道“小皇子,你这是背后骂我呢?”

“蔺晨!”萧景琰看到来人,“噌”地手脚并用攀在蔺晨身上“我就知道你会来陪我的”

蔺晨把它从身上撕下来,“哎,我可没说要去陪你捉什么妖怪,我只是起来上个茅房。”

萧景琰锲而不舍,爬到蔺晨的后背,搂住脖子一个后仰紧勒“别骗人了!上午我就看到你做渡法丹了,还嘴硬!是不是把它藏袖子里了!快给我吃一颗。”萧景琰说着就拽他的袖子翻找。 

蔺晨一手把他揪下来,另一只手掏出药丸喂到他嘴里“小皇子越来越不好骗了,原来你上午就知道我要去捉妖,故意逗我呢!”

萧景琰咽下药丸“我的法力会恢复么。”

“七八成吧, 但也就恢复两三个时辰的时间。”

“够了!够了!”萧景琰第一次捉妖还很兴奋

“够什么够”蔺晨正色“这妖怪可不是一般的毛头小妖,到了那可别轻举妄动,今日我们去,只是去探探他的底,先不做捉他的准备,等到我们有了把握再行动,那颗药丸只是防止意外,你明白么?”

“好,听你的。”

“还有....”

“还有什么还有,磨磨唧唧,快走吧!”

 

 

“你说金井童子就在这里面么?”蔺晨和萧景琰扒着井边往里看。

“这会应该不在。”蔺晨抬起头看月亮, 拉起还在井边的萧景琰“走,我们先去一边躲起来,一会他会来了就能看到了。”

萧景琰被蔺晨拉到旁边的一个草垛里,蔺晨不解地看一旁的萧景琰摩拳擦掌,眼睛发亮,一副非常兴奋地样子。

“喂,你为什么这么高兴。”蔺晨奇怪

“你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妖怪,而且还要捉他!”小皇子眼睛锃亮

蔺晨叹气“我也是妖怪。”

萧景琰豁达地拍肩安慰他“我不会抓你的,不要害怕。”

“你这...”话还没说完,蔺晨的嘴突然被萧景琰捂住,他感到萧景琰的汗毛竖了起来。

“嘘!”萧景琰说

蔺晨顺着萧景琰的视线看过去,他听到萧景琰的声音在耳边“我看到他了。”

金井童子是男童的模样,梳着一个冲天辫,身材矮小,圆手圆脚,走起来一碰一跳行为举止犹如孩童。然而他长得很可怕,即便是见过许多妖怪的蔺晨,第一见到金井童子的真容,也觉得恐怖。也许是因为长久居于井底的原因,他的脸上长了鳞片,眼睛异常的红肿突出,左右两眼瞳孔色一青一白,白色那只尤其恐怖,仿佛没有眼珠一般。他的嘴形似蛤蟆,常常吐出舌头呼吸,发出叫人恶心的嘶嘶声。此刻,他正拖着一个什么活物向井边走去。

蔺晨推推有些吓傻的萧景琰“看来,金井童子今晚已经找到吃食了。”

萧景琰回过神来“天下竟有如此丑陋的妖精!”接着又看蔺晨,发自肺腑地说“蔺晨,你真好看,我再也不说你胖了。”

蔺晨斜眼“看看他抓了什么。”

两人躲在草丛里伸着脖子看,井边传来断断续续的“呜呜”声。

“我怎么觉得是人在哭?”萧景琰惊讶

“有点像。”蔺晨点点头,又伸着头看。

金井童子似乎是把什么放开,突然那活物声音大了一些“霓儿姐姐!”

萧景琰和蔺晨大惊“红儿!”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