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M

小七传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捉妖 下

萧景琰急得满头大汗,站起来就要上前,一把被蔺晨拉住。

“你要干什么!”蔺晨也急了

“我要去救红儿!”萧景琰眼睛红了“你放开我!”

“我又没说不救!”蔺晨用力把他扯下来,强迫萧景琰冷静。“萧景琰,你听我说,硬拼我们是拼不过,一会我去把他引开,你趁空挡去把红儿找回来,能做到吗?”

“我去把他引开,你去救红儿。我是神仙,我可以.....”

“听我的,我去引开”蔺晨难得认真

“但是你.....”没等他说完。

“别这这那那,婆婆妈妈了。”还没等话说完,蔺晨抢先一步跳出来草丛“金井童子,你爷爷我来了!”

 

萧景琰趁蔺晨引开金井童子的空挡,跑过去救下红儿,红儿吓坏了,看到来人是萧景琰才想起大哭。萧景琰搂着她,轻轻拍她“别怕,红儿别怕。”他背起红儿快步跑回村落。

“霓儿,霓儿。”

霓儿迷迷糊糊感觉窗外有人叫她“谁?”

“我是景琰。”萧景琰在外面喘粗气“你快出来。”

霓儿出门看到萧景琰背着昏睡的红儿,两人脏兮兮地站在门口。她连忙把红儿从萧景琰的身上卸下来“怎么这是?”

萧景琰一头汗“来不及多说了。霓儿,你看好红儿。我去找蔺晨。”

说着他又转头跑回去,一路上他都担心蔺晨,蔺晨的法力根本抵不过金井童子,要是他被捉住了,那才真是凶多吉少。萧景琰越想越心慌,他一路飞跑,却觉得自己无论怎样跑也不够快,要是在天上能加几块云彩就好了。他在心里默默祈祷“蔺晨那个胖鸽子,可千万别有事啊。”

 

萧景琰跑回古井附近,他深一脚浅一脚顺着脚印竟走到了森林深处。夜间的森林怕人得很,萧景琰心急如焚,大着胆子在里面寻找。

“蔺晨,蔺晨?”

他的声音不敢太大,怕引来森林里的其他野兽,突然他借着月光看到一处脚印旁,有几滴血迹,萧景琰心跳陡然增快,他顺着血痕往前走,发现血迹由原来的几滴,渐渐变成成串的血迹。萧景琰一身冷汗,急得要掉泪。血迹最后指向一个山洞。萧景琰探着脚步往里走,山洞里漆黑一片,然而直觉告诉萧景琰,这漆黑的深处并不宁静,他隐约闻到了附近萦绕的妖气。

“蔺晨,你在吗?”萧景琰朝里面喊

“.......”无人回应。

但萧景琰几乎确定蔺晨一定在里面,他向漆黑走去。

 

忽地一阵阴风吹过,洞口一只虎头人形的怪物赫然出现在眼前,冲萧景琰獠牙。

萧景琰看这怪物青面獠牙,长得吓人眼神却并无杀气,便大着胆子说“我是来这里找人的。”

虎头人在地上蹭爪子,眼睛上下咕噜打量萧景琰“找何人?”

“额,找一只鸽子。”萧景琰想蔺晨会不会化成了原型“你有看到一只鸽子吗?”

“一只鸽子”虎头人嗤笑“从未见过什么鸽子。”

萧景琰眼珠转转,有些失望“打扰了。”刚要转身离开,虎头人又说话了“白衣男子倒是见到一个。”

萧景琰快速回头“对对对,就是他,他去哪里?”

虎头人继续蹭爪子“你是他什么人?找他做什么?”

“我是他.....我是徒弟,他是我师傅。”萧景琰神情恳切,急忙回答“我和他走散,他受伤了,求求你告诉我他在哪吧。”

“确实,我的确看到他受伤了。”虎头人继续说“告诉你可以,我有什么好处?

“你想要什么,只要我做得到。”

虎头人摇摇晃晃地坐下,布满红血丝的眼睛盯着萧景琰,平静地说“我还缺顿晚餐。”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