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M

小七传


萧景琰再次醒来的时候,瞳孔前凑着一个翘着两个辫子的黄毛丫头。她看到萧景琰睁开眼睛,兴奋地拍掌大叫“醒啦!醒啦!先生!霓儿姐姐!小公子醒了!”接着外面传来踢踢踏踏地急促脚步声。萧景琰支撑着身子坐起来,昏昏沉沉地发现自己躺在一座草房子的床上,面前的小女孩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模样,圆圆的脸蛋上有两朵天然的红晕,她穿着件花布衫,脚下踩着旧布鞋,此刻正支楞着两个小辫子,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好奇地观察萧景琰。萧景琰头疼欲裂,迷迷糊糊间突然想起什么,立刻起身。

“鸽子呢!蔺晨呢!” 这妖怪别是扔了自己跑了吧!

“蔺晨?”小女孩挠挠头“哦,你是说和你一起的那位郎中先生吗?”

“郎中?”萧景琰一头雾水。他不认识什么郎中,他要找带他来人间的胖鸽子。

“不是,是一只.......”

“哎哎哎!你可算醒了!小徒弟!”门口出现一个白衣男子打断他的话,他摇着折扇,大大咧咧地倚在门框,不是这个鸽子精还能是谁呢。

萧景琰看向他,他冲萧景琰一挑眉,大步走到床边,一把抓住萧景琰的手腕握在手里,装作把脉的样子,叹气道,“哎呀,小徒弟路途颠簸,染上风寒,加上受到了惊吓,恐怕要修养几日才能康复啊。”说着转头对小女孩说“红儿,你去给这位生病的小哥哥把药端来,好吗?”

小女孩乖乖答应,蹦蹦跳跳出屋了。

等到屋子里只剩下两个人,萧景琰抽回手腕,举手要敲蔺晨的头“臭鸽子!胖鸽子!你把我带到哪里了!”

“哎呦!怎么刚醒就打人!”蔺晨抓住萧景琰的手“嘘!小点声!不是你要来人间么!这就是人间啊!”

“人间?”萧景琰打量四周,屋子简陋又破旧,里面除了简单的一个桌子外,别无一物。他又举起手要打“骗子!这么破的地方才不是人间!林殊哥哥告诉过我,人间有很多好东西,才没有这种地方!”

蔺晨嗤笑“你的林殊哥哥下凡几次都往好的地方钻,当然没见过这种地方。”蔺晨打开折扇在身前摇“小皇子,你可看好了。我带你来的才是真正的人间,你在这里体察的才叫万民之情。”

萧景琰刚要说话,就听门口又来一人。“是小公子醒了吗?”

萧景琰抬头看到一个俊美的女子,二十几岁的模样,身材高挑,身后背着一个长弩,英姿飒爽,干脆利索。小丫头刚好端着碗从外面跑进来,看到来人开心大叫“霓儿姐姐!小公子醒了!”

霓儿摸摸小姑娘的头,大方进屋,“霓儿还是晚了蔺先生一步。”他走近床边,弯腰看萧景琰的脸“小公子还好吗?可有哪里不舒服?”

“什么小公子小公子的,他是我的小药童,你们叫我先生,把他叫公子,倒像是把我叫老了。”蔺晨翘起二郎腿不满地说道。

霓儿笑了“蔺先生不要生气。只是我觉得这小公子挺拔清秀,一身贵气,当真不像是你的一个药童,反倒是你,倒像给人家当差的。”

红儿想了想,又斜眼看翘着二郎腿的蔺先生,忍不住捂嘴科科笑起来。

“好你个小丫头,连你也取笑我!看我不揪你的小辫子!”蔺晨跳起来去捉小女孩,小女孩一溜烟逃走了,蔺晨跟着跑到院子,萧景琰在屋子里听他们两人追逐嬉笑成一团的声音,好不热闹。他又一次四下环顾周围,心想“原来这就是人间啊。”

 

不出几日,萧景琰身体便好了。本来特也没什么大病,只是突然从天上跑到地下,再加上激动紧张害怕担心,身体有些不太适应罢了。他吃了几副蔺晨调制的丸药,静养几日便又活蹦乱跳了。他几日憋在屋子里烦闷,蔺晨倒是跟别人混得风生水起。这天天气正好,蔺晨说好要带萧景琰出门逛集市,一出门,满大街的村民都和蔺晨打招呼“蔺先生早啊 !”

“蔺先生今日来家里喝茶吗,刚浸好的茶叶,香得咧。”

“蔺先生,吃了么。”

“蔺先生,这是带着谁家的小公子。”

“蔺先生,明天有空去我家一趟,我家的老牛病了,一天不吃不喝直打蔫,哎呦,还有花猫要下崽子了。烦您顺手,都给看看。”

蔺晨一路笑眯眯点头,全都答应,颇有风度的模样。

在看萧景琰,虽下凡有几日,但却是第一次出来逛,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见到这么多千奇百怪的东西和吃食,看什么都新奇喜欢,想要摸摸尝尝。

他同蔺晨走在集市上,蔺晨捉弄他,出门前吓唬萧景琰说,外面人多又凶得很,专喜欢欺负你这样细皮嫩肉的,你可千万不要与我走丢了,找不回来家。于是,蔺晨腰带上挂着个绳子,萧景琰抓着另一头握在手里。逛了半晌,萧景琰说“蔺先生,我发现外面的人待我好得很,他们走过我的时候,都纷纷回头看我,还冲我笑。根本不像你说得又凶又恶。”

蔺晨一拉绳子,把萧景琰拽过来“快把脸盖上,他们一定认出你是神仙了,才要看你。”

“但是......”萧景琰话还没说完,头上就被蔺晨蒙上一层丝布,被绳子用力牵走,隔着丝布听蔺晨说“今天就逛到这里了,明天给你乔装打扮一下再来。”

虽然心里一百个不情愿,但是萧景琰也不想冒着被人认出危险,只好捧着蔺晨给他买的糕点乖乖回去了。

蔺晨回家的路上话出奇地少,只在心里生闷气“看什么看,你们这些凡人,小皇子的脸只有我能看!哼!”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