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M

小七传

叫声师傅,我带你去人间


蔺晨撒了个谎。太上老君根本没有要他去凡间采草药,他与萧景琰约定好后,便早早的回去收拾行李,准备逃走。“什么天上神仙,一个个木头脸,无聊死了。还是人间好玩。”蔺晨心里腹诽道。第二日,蔺晨起了个大早,化成人形,路过炼丹房的时候,还顺走了太上老君新练成的回魂丹,大摇大摆地到了与小皇子约定好的地方。萧景琰早到了,蔺晨远远飞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小皇子在那神神秘秘,鬼鬼祟祟,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蔺晨腾着云悠悠过来,小皇子一巴掌拍他身上,“胖鸽子,你怎么才来!”

蔺晨“哎”一声“我可是按照我们约定的时间来的,是你自己来早了。”蔺晨摇摇扇子“再说,现在是你求我带你去人间转转,你这是求我的态度吗?”

“额.....”萧景琰语塞,他因为要下凡去玩,一整夜又激动又害怕,根本睡不着,天刚有些亮就起床来到约定地点东张西望盼蔺晨早点来。“你要怎么带我下去,天庭门口的守卫都认识我的样子。”

“这个,我自有办法。”蔺晨收起扇子,虚虚地点了点萧景琰“你先告诉我,你有没有把我们去人间的事告诉其他神仙。”

萧景琰立刻摇头“没有!”他举起右手作发誓状,圆眼睛瞪地更圆,“绝对没有!”

“你的林殊哥哥也没有?”蔺晨继续问

“没有。我谁都没说。”萧景琰拉拉蔺晨的白色长袖“好鸽子,我们快走吧!一会别被人发现了!”

蔺晨笑笑“好好,这就带你走。但是走之前,你要答应我三个条件。”

“我答应,我答应!”萧景琰脚下云彩翻了个翻,迫不及待的回答。

“唉,我还没说什么事呢。”蔺晨学着师傅的样子,迈着方步慢条斯理地说“第一,你初到人间,万事要听我的,不许闯祸,我不叫你做的,你不许做。”他回身看小皇子“你能做到吗?”

“能。”小皇子眼睛闪闪发光。

“这第二嘛,虽然你是天上的皇子,但是到了人间,你的仙力未必好用。”蔺晨坏笑“我带你下了凡后,你以后就要叫我师傅。你答应吗?”

萧景琰脸有些红“这个我要问过父皇,哥哥们的师傅都是父皇钦赐的。我.....”

“但是你的父皇可从没给你赐过师傅,他都把你忘了。”蔺晨看萧景琰犹豫,徜徉要走“算了,不去算了。”

“师傅!”萧景琰拉住蔺晨。

蔺晨笑嘻嘻回头,拿扇子点点萧景琰的额头“好徒弟。”

“这第三嘛.......”蔺晨敲脑袋“第三条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你只管答应就是。”

萧景琰点头。

 

蔺晨将萧景琰化成一颗翡翠玉珠,悬挂在折扇上,自己则化成太上老君的模样,悠然地走出了天庭的大门,直奔人间。

 

“师傅,你不拦着他们吗?”小童子站在门口,仰头问身旁的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一手捻起白须“人不动心动,小七偏要去人间渡他的劫,拦不住的,由他去吧。”

“但那鸽子拐走了皇子!还偷了你的仙丹!”小童子忿忿道

太上老君脸上浮起笑意,他摸摸童子的脑袋,没有说话倏忽却飘远了。

小童子忽然被留在身后,他努力寻找师傅的背影,远方云起缭绕,看不真切。忽地从一个方向传来师傅的声音

“人间有聚散,仙人少闲愁。绿水无忧因风皱,青山不老雪皑头。万物起执情,心身不自由。小徒弟,日后若是有幸也拾得一情种,你便会明白其中的妙处了。”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