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for M

小七传

人间好玩吗?

“林殊哥哥!”萧景琰跑着跟上去,用力拍了一下前面人的肩膀。“真的是你啊,你游历人间回来啦!”

前面的男子身着一身盔甲,身后长剑佩红缨,他转过头,有一条疤痕的眼角看到来人是萧景琰的时候荡出笑意,“小七长高了。”他在胸口比划了一下,我走之前你才到我这里。

萧景琰踢他一脚“哪里有那么矮!”

林殊是天庭天兵总管的儿子,因为父亲的严苛,林殊虽然年纪轻轻但在天庭已经是一名具有威信的武将,在众多年轻的神仙中,林殊的法力和武力最为高强。在别的小神仙还每天在云彩里打滚玩闹的时候,林殊就已经开始学习仙术了,所以他从小也没什么朋友,唯独和萧景琰聊得来,萧景琰那时候总是跑这家送仙丹,往那家送药草,而林仙家又经常需要这些东西,所以一来二去,他和这个不受宠的小七熟络起来,常常一起翻个宫墙,偷吃个人间上供来的点心。

“林殊哥哥,这次去人间,有带什么好玩的给我吗?”

林殊从怀里掏“这是人间的榛子酥,只有人间的皇子才有的吃,你尝尝。”

萧景琰拿起一颗放在嘴里使劲嚼,一会圆圆的眼睛泛出愉快“好吃!我要....”话还没说完,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抓起一块榛子酥。萧景琰顺着手看过去,是天机处专门收集撰写文书的小仙--梁仲。他拿起一颗放进嘴里,眼睛故意冲萧景琰眨眨,一脸你能奈我何的神情。“小七,怎么只知道找你林殊哥哥,小仙我也刚刚也从凡间重返天庭,怎么不见小七来看我。”

梁仲出身本是人间一枯树,死后魂魄有一执念,久久不散,一洞庭仙人感念他执着赤心,为他指点修行,最终经历千年,修得天庭的一传信门童,转世可回到人间了却执念。然而,回到当他可以回到人间的时候,他却与仙人讨了商量,愿意再修三千年,晋为天庭一文书小仙,永世不升不降不以肉身回到人间。萧景琰笑他“怕是修仙日子过多了,忘了什么执念不执念的。”总之,梁小仙就常年在萧景琰眼前左蹦右跳,“阴魂不散”,这次梁仙仙好不容易求得个人间一游的机会,萧景琰刚清净几天,他又回来了。

 

萧景琰见梁小仙抢了他的榛子酥,抬手就要打。梁小仙眼疾手快,先一步将怀里的一个小纸包摊在萧景琰面前“哎呦呦,别打别打,你看我给你带什么了。”

“这是什么。”萧景琰捂住鼻子往前看,纸包里有一个小盒子,盒子里有一些粘稠的东西,还有不同颜色的小珠子。

“人间叫它 八宝粥。”

“八宝粥?”萧景琰往前凑凑仔细看“吃的吗?怎么一股怪味。”

“怎么是怪味呢?可好吃了!”梁小仙也凑过去看“我专程给你带回来的,哎呦,你不知道我带他回来多费劲,这汤汤水水的... 啊,这什么味啊,怎么变味了!”梁小仙惊讶的捧着盒子看。

“这粥坏了吧?”林殊也凑过来瞧。

“不会啊,我用法力封好的!怎么会坏了呢!哎呀呀!”梁小仙很懊恼

萧景琰哈哈大笑“到了人间,你是不是法术也失灵了!”梁小仙眼珠一转,突然明白了什么,懊恼急了。

“好啦好啦,等你法力更高强的时候再给我带就是啦,别可惜了。”萧景琰安慰地拍拍梁小仙。说着他一手揽过一个,“你们快来给我讲讲,在人间碰到什么好玩的啦?”

梁小仙跳起来“我说,我说!”

林殊哥哥笑着揉揉小皇子的脑袋“人间有什么,你以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三个人说笑着走远了,屋檐上停着的白鸽,打了个响鼻,也扑扑啦啦飞走了。

 

人间有什么好玩的,我比人间好玩多了

胖鸽子最近要气死了,小皇子最近缠着那个刚从人间回来的木头人哥哥和骗子小仙讲人间故事,好几天也不来喂他,不对,也不来看他。不就是人间的故事么,本鸽多得是。

这天,小皇子刚给长臂仙人送了百味丹,蔺晨便化了鸽子形,故意潜伏在他回家的路上,小皇子腾云往家里走,正巧看到胖鸽子昂首阔步。

“嗨!蔺晨!”小皇子收了云彩站定,跟他打招呼。

谁知道鸽子不理人,转身走了。

“蔺晨,我跟你说话你没听到吗?蔺晨!”小皇子加大音量

鸽子看看四下无人,扑闪着翅膀,彭地化成人形。“你有了林殊哥哥便不来喂鸽子了。”这话说得有些委屈,萧景琰挠挠头,诚恳地道歉“对不起,最近太忙,没时间找你玩。”

“哼!”蔺晨摇着扇子,转身背对着萧景琰“忙着去听故事吗?”

“额.....”被人戳破,小皇子有些窘迫

“你这么想去人间,我带你去玩玩好不好?”蔺晨回过身,神神秘秘地对萧景琰说“最近我师父太上老君,在练一个仙丹,他要我回人间去取几样稀少的草药来做炼丹的药引,你要跟我去人间转一转吗?”

“要去!但是....我能去吗?”小皇子有些胆怯,自己从来去过人间,也没有仙要带他下去,但是他想去。“私自下凡,会被天庭处罚的!”

“管他什么天庭地庭,我是妖怪,天庭管不了我,你只管告诉我,你想去不想去,你想去,我就有法子带你下去。“他将唇覆在萧景琰耳边轻轻地说:“放心,不会被别人知道的。”


评论(2)

热度(24)